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茶然居士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旧作:送 行  

2006-12-14 19:13:23|  分类: 亲情维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

 

 

三轮车已经走出好远,小儿还一直回头往我这儿望,就十几米的一小段路,他恋恋不舍回头找寻了我三次。亲情所带来的离愁别绪在孩童身上也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!回乡下对于他来说,住小城的快乐时光将离他而去,一家三口手挽手的散步将化成缕缕思念,琳琅满目的开心购物将远去,商场门口的快乐小狗车将成美好回忆。虽然他坐上“冰冰车”(空调车)又将兴奋不已,但这个住了十几天的小城对他来说确实是个值得留念的地方。

对于我来说,明天也将回家过节,分别只是短暂的一天,加上岁月增长带给我的离愁已不是一两次,可看到孩子五次三番地回头望,这离别却也让我不是滋味。房间好似还有他们的身影和笑声,定睛一看空空荡荡的,总有点失落。这间小屋租住还不到一个月,却因有他们的入住,让我体验了久远的家的温馨。下班回来,有热饭热菜在桌上摆着,有老婆孩子等着,不必在街头吃那三五元一份的快餐,这是幸福的!饭后有孩子的手可挽着去走走,并回答他一串串天真的问题,这是幸福的!孩子走累了或是要上楼梯时,缠着我们抱他一段,这是幸福的!孩子困了,要我们为他摸摸或抓抓背才慢慢睡去,这是幸福的!熄灯上床时,看着恬静睡着的孩子和床铺另一边的妻子,这又何尝不是幸福的!虽说孩子顽皮会缠人,不曾让我安心看书,但这又何妨呢?

快开学了,妻子要上课,孩子也到了进幼儿园的年龄,他似乎也有了读书的念头,他们回乡下老家去了,他们远去了,就这样的幸福也还不能长久。

 

 

注:这好像是是写于2002年的暑期结束时,小儿从乡下来到小城市和我住了一个多月,快开学时回家时送行时的心情。

  再注:2006年12月24日发现原先粘贴时文字出现乱码给予更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