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茶然居士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时的玩伴  

2006-12-21 21:10:27|  分类: 茶然留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儿时的玩伴
  刚才在网上看小说,看到这么一句:“想起小时候的趣事,心里一阵惆怅。儿时的玩伴散落天涯,儿时的莹火虫也不知道到哪去了。”就想起了我小时的伙伴,在乡下的小村子里,一群孩子在玩打战的游戏,在阳光下的小河里戏水,在月光下的公路上追赶,在山坡上放牛捉蜻蜒,在山上树林里拔野果、采蘑菇,在田野里采摘做草果的鼠曲草、拔喂兔子的草,在草丛里摘草莓,在收割后的稻田里打滚……
  村里和我同岁的男孩子就一个吧,要算可是族里面的堂哥,可能是我有一个堂哥,然后又只大我个把月,所以就不把他当什么堂哥不堂哥的,我们是邻居,一起上小学。一起上小学一年级的还有三人,一个比我大一岁的没读几年书就因为读不懂掇学了。两个小我们一岁,一个是我表弟,他读到三年级时留级了;另一个也是我邻居。我们三个一起读到小学五年级毕业。小学毕业后,我就到县城中学读书了,就比较少在一起了。
  等我上了师范,小我一岁的伙伴去读烟草技校,后来在烟草站谋了个职业,在农村也算是小有出息了。和我同岁的伙伴,初中毕业后就在家务农了,种田、种烤烟、采松脂、食用菌袋栽……反正什么行情好就跟着干什么活,生活也还过得去。
  我毕业回乡小学工作,那时年轻就懂得玩,经常在一起打牌、打麻将、喝酒、聊天什么的。大家在为人夫人父之后,就比较少在一起了。在家乡教了九年书之后,到县城开始了长达N年(到现在)的借用生涯。开始没了寒暑假,经常没日没夜工作,有时还连周末时间一起搭上,十天半个月也见不到老婆孩子的面,回家的时候更不用说去找他们玩了。就是有空闲的时间,因为性格较为内向,也是经常泡书店买书,或者就和玩石头、写字、画画、玩古董的朋友在一起,品茶谈书论画赏石说古玩,慢慢的觉得和伙伴们的共同语言少了,在一起找不到什么乐趣。
  我的朋友,你们儿时的玩伴还都好吗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