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茶然居士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周末生活小记  

2007-01-21 23:40:36|  分类: 亲情维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周末生活小记
  周末准备回家,给家里打电话。孩子说他背古诗一首,要求奖励一元,我以那天拾得子弹壳当作玩具奖励,他说可以。另有数学单元成绩96分奖励二元,要求买个陀螺。回家前,我去实小门口店铺买了两个陀螺,一个一元五角,一个一元,带上橙数粒及一矿泉水瓶的子弹壳回家。
  快到家,孩子他妈说孩子出来接我。下车,果然见他在街上,急寻子弹壳和陀螺,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元五角的陀螺给他,手拉手回家。到家,他玩子弹壳,极兴奋,赠送子弹壳若干予姐姐。孩子第二天起个大早,和同伴玩耍炫耀去了。
  周六上午和二哥一家同回老家,孩子和他二伯去挖冬笋,上午只挖到一个。回来后,他和姐姐画速写一张,两人皆以陀螺为写生对象!我去山上转转,用手机拍几张图片,效果一般,传到电脑收藏留作资料。下午,二哥再去挖笋,得冬笋五六枚。傍晚,父母从县城回来,姐弟俩同撑一伞去接,带回爷爷奶奶奖励的蜜柚一枚,两人分而食之。晚上,孩子做作业,我和同事玩。今天看湘妞博客,觉得自己陪同孩子的时间少,当父亲不太称职,今后当改之。
  今天早上,要求孩子作文一篇,就记昨日挖笋之事,初不肯。念及孩子尚未养成日记习惯,我许以陀螺奖励。他片刻写了三段。我根据时间、地点、人物及事情的起因、经过、结果诸要素提出修改意见,找出错字、别字若干。孩子根据意见修改抄正,完成日记一篇。得陀螺心情舒畅,玩去。
  今天中午,有邻村同事为儿子娶媳妇办婚宴,大家同往。我去泰安古堡转一圈,内屋已有墙坍塌,不修恐数年后难以恢复原貌。在外围拍照数张,效果不佳,不便上图。
  下午,回到县城,在书店选购陶瓷综述及收藏书籍各一本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