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茶然居士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散文旧作《小村三月》  

2007-01-24 20:02:12|  分类: 茶然留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小村三月

 

雨轻轻地飘着、洒着,悄无声息地滋润着从冬走过来的生命。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钻出地面,捎来了春的消息。溪边、路旁淡淡的绿了,那色彩嫩嫩的,宛若调上晶莹剔透的蛋清,染遍山头如覆盖绿茵,到处都呈现出一派盎然的春意。

小村的山被浓雾笼罩着,风儿一吹,缓缓流动的不知是山还是雾。忽儿露出青黛的一点,似那娇羞的少女拢起轻纱,含你在眼里。山腰上一丘一丘的梯田,注满了水的清冽,倒印着灰的山和白的天。一些绿的水草钻出了静的水面,打破了小村的冬梦。

刺草莓的小白花,在风中星星点点开着,天女散花般撒在小村的每个角落。青青的果子沾上雨滴,像颗绿玛瑙,待到成熟了,红水晶样惹人。我们放学后一路玩耍一路采摘,用灯芯草穿成长长的一串。嘴馋了,就挑出小个的先吃去,留几颗最大最红的给妈妈……

燕子飞回来了,在长长的电线上排成五线谱,演奏着欢欣,不时耳语几句,不时落在田里新翻的土块上衔泥飞起。“呕——去哦!”赶牛犁田的吆喝,从四面传来,夹杂着泥土的清香。垄上、田间是戴着斗笠披着蓑衣的人,或荷锄劳作,或弯腰栽种,并高声谈笑着秋天的收获。

 

 

补记:昨日与一书友砌磋书艺,未上网。今晚加班整材料,找篇旧作贴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