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茶然居士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情人  

2007-02-14 11:05:59|  分类: 石话实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情人
  学学网上高人,整个适合今天这个情人节的题目,我也来吸引眼球一回。
  茶然居士天生木讷,赶不上潮流,白白已婚享受未婚待遇五六年,一个情人节也没过上。今天早上去汽车站帮表弟买完票回来路上,想起今天是情人节,便往附近的花店拐。
  今年农历多了一个闰月,情人节跑到农历二十七,大家居家过日子,大过年的,又有多少人有心情过这个闲节呢?这花店夹在年货摊中,冲淡了情人节的氛围,花店今年估计少销了很多玫瑰。因为太早,只一个小孩在看摊,玫瑰好的一支十元,较难看点的一支六元,不讲价的。我选了一支十元的玫瑰,带回家去给爱人——你看,我这跟不上时代的男人就只能给老婆送玫瑰了!巧克力太贵了,省下银子过日子,孩子问一支玫瑰多少元,老婆说该是五元一支吧?我笑笑不答,就让她认为五元一支好了,要不还心疼花冤枉钱了。
  忙完手上的事,到了单位传达室,收到北京高小翡寄来的书《小翡文画》,挺巧的,没有情人,也可以在情人节收到礼物,心情愉快!登录她的博客,却看到她昨天因三低住进了医院。看样子情人节有人快乐必定有人不舒服的:P,没承想应验到了她身上,那就赶紧留言书已收到并祝愿她早日康复。
  (早上有急事没写完,先发上去存稿,下面是下午继续写的)
  男人大概嘴上不说,心里大抵都幻想过三妻四妾的好,我也不例外,但最终只停滞于幻想阶段。刚参加工作没多久,就恋爱了,结婚,为人夫为人父忙了几年。七年之痒,又因为工作分居两地,平时忙于工作,没空想七想八,到了周末,挂念着妻子孩儿往家赶,每周小别胜新婚——大概不是情人也胜似情人了。
  到了而立之年,感慨自己三十年光阴虚度,便立志拾起毛笔重新书写,写到现在又是三年,初学《张黑女》再学行书,2006年主要练习大篆《毛公鼎》,毛笔成了我离不开的情人。
  因为物与类聚人与群分的缘故,又和几个同好玩起了石头,偶尔到江边、河滩拣石头,或到奇石馆、石友家中淘石、赏石,也是有石缘,两年时间也有一些可喜收获。这个黑九龙璧美少女是我的最爱。
  古董是因为喜欢的缘故,但是财力不支,只是搞几个喜欢的把玩把玩,体会艺人在制作民俗用品及艺术品时的良苦用心。这玩物就成了我的另一个情人。
  因为工作,经常码文字,一边制造一些文字垃圾,一边码些无甚么用处的闲字,娱乐自己而已。文学可以阅读,但还激不起我写作的欲望。倒是自己学生时代酷爱的美术,现在很少涉及,荒废了,只剩下一点可怜的艺术欣赏眼光。不知可还有机会重新捡起画笔,让我找回旧日的情人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