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茶然居士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周末突然回家补记流水帐  

2007-02-06 20:57:03|  分类: 亲情维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周末突然回家补记流水帐
  周六下午开会,晚餐后与熟人挂电话,得知他有旅行车到离家十三公里的镇上,问是否搭车回去。本未曾想能回家,近日天气极寒,若是全程骑摩托车恐怕会冻成僵尸,搭车后再骑一程摩托,估计能困难不是很大,便允同行。八时出发,新手试车速度较缓,十时许到小镇。
  出发时与同学联系,电话无人接听,路上再挂,接通,说从老家刚返小镇,告知借用车辆事宜,定妥。到小镇后,与同学看字品评若干,叙谈各自今后书艺发展努力方向,以茶代汤,以桔代菜,饮其人参等药材新泡白酒一大杯御寒。十一时加衣戴头盔、手套上路。
  天气寒冷缘故,行至一半感觉手指已失去知觉,坚持到家已十一时半,挂个电话给同学告知平安抵达。
  周日早上,小儿醒来,惊讶问我何时回来,告诉我期末语文考90.5分、数学考92分,我先肯定他考得还行,但这一学期不够认真,学习习惯也不好,让很多同学赶上超过了,希望他今后要改过并努力。早上背朱熹诗《观书有感》一首,并索要三次考试及背诗奖励共五元。我起床买猪肝瘦肉半斤金针菇少许,煮汤当作早餐。上午学校发放成绩册,我带孩子回家。父亲、爷爷在家,母亲大清早就去小镇赶圩了。回学校前,父亲端出小肠灌蛋花炖汤,两人各吃一大碗。
  下午,骑车往小镇赶,行至半路一个小村庄,车子抛锚。以为没燃料,向路边小店索购一矿泉水瓶汽油加入,亦不能启动,无修车铺,便顺坡向小镇方向溜去。到了坡底,有一骑车年青人回头看我推车,问是否需要帮忙拖车,我赶紧回应求援。交谈中,得知是邻村人,还是我二哥的学生。用两绑带连接两车拖行,绑带断了两三次,拖了三四公里。绑带最后一次断在一处上坡,拉不动了,我想离小镇只差一小段路,自己推一下就到了,已经耽误他很多时间,便想拿点辛苦费给他,不受,便言语谢过让他先行。这位素不相识的就愿意帮忙的年青人,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祝愿他能幸福行好运!到了修车铺,只换了个火花塞就行了,见过同学感叹还好不是昨夜出故障,要不寒风刺骨的深夜找谁帮忙。
  傍晚到达县城,在做古玩的朋友处看东西。
  周一晚上,帮一石友注册博客并上传一组图片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