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茶然居士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孩子的半期考成绩  

2007-04-29 21:48:44|  分类: 亲情维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孩子的半期考成绩
  孩子半期考前,我许诺他如果两科成绩都能考92分以上,我将奖励他一辆他特喜欢的五元的赛车。今天中午,我带孩子去买一辆五元的赛车,作为他半期成绩的奖励。中午,他非常兴奋地一个人自己玩耍。傍晚,他就和小朋友赛上了,还自己给赛车安装了一个小电灯泡,还会亮呢,我说他这个小创造可以去参加学校的小制作比赛了,他说还有一个原先的同学还会给赛车加装风扇呢。我真佩服如今这些小朋友的创造能力了。
  孩子读三年级了,本来在家乡跟着爱人住在学校读书的。这一学期,爱人到龙岩进修半年,没人带孩子,我只好将他寄读在实验小学。孩子提前入学年龄小,以前又在乡下,我担心他在实小跟不上,可实小这一学期又取消了单元考试,我不知道孩子平时学业掌握的情况,特别想知道他的成绩。前天半期考试,昨天知道了成绩,他语文得93.5分,数学得95分,总分188.5分,在班上可能属中上水平。上学期,他在家乡语文考90.5分,数学考92分,两科总分182.5,在班上排第6名。我终于喘了一口气,既当爹又当妈地带他生活、学习一个多月的辛苦没有白费,他已经基本适应了新的学习环境。
  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绩好,我也不例外,只是要想有好成绩必须有好的学习习惯,所以我不要求孩子考一百分,首先要养成认真对待学习和作业的习惯,考试基本要求是九十分以上,保持或者能有所进步就行。在下来读书前,有很多习惯没养成,如吃饭很慢要人喂,放学先玩耍再完成作业,贪玩衣服很快脏经常一天换两次。经过我一个多月的调教,孩子现在慢慢地改变了一些。吃饭要人喂可能是我爱人惯的,经常看他吃慢了,怕他饿着了便喂他,就习惯于每次慢慢地吃,还不专心。这段时间,我拒绝喂他,不吃拉倒,偶尔让他饿一回半次,他慢慢就不敢了,现在不用人家喂他也会吃一碗了。衣服也不会一天就脏得不得了,经常只是袖口较脏而已。现在一回家也会放下书包就先完成作业,然后再去楼下看课外书或玩耍。作文也能写个一张作文纸多一些,慢慢有了些条理。只是还有一些习惯,如爱生气发脾气,早上起床不读课文和字词手册,写字很随便,没有自己的学习计划,这些习惯还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来调教。
  当了一个多月全职父亲,且作如上记录,给自己作个总结,也给大家一个汇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